🐨肆七

零碎的星终会找到自己的归宿

冬日







下雪了。


冯薪朵从伞下伸出手,雪花大的一小撮一小撮的落在手里,化成水,最后消失不见,留下冰冰凉凉的感觉。出生在东北的冯薪朵,见过的雪比这大的多了去了,只是回去的少了,见着大雪的次数也少了。与这几年看到的雪相比,这确实很大了


“好久没见这么大雪了”,手被雪冰的有些发红,冯薪朵把手收回来缩进羽绒服口袋里


“冯薪朵!”,冯薪朵闻声转过身,“看招!”,被个雪球丢了满怀


“小陆小朋友,你很幼稚啊”,冯薪朵拍了拍身上的雪看着在地上弄雪球的陆婷


“不是哪都像你们东北那么大雪”,头顶上感受不到雪花了,陆婷抬头,发现冯薪朵正撑着伞站在她身后,“干嘛”


“下雨时,每次都是你撑伞。以后下雪,我给你撑伞好不好啊”,冯薪朵一脸深情的模样让陆婷扭了过头


“切,恶心”,说着陆婷又低下头继续着自己的工程,冯薪朵知道这人又傲娇了,“想滑雪了,好久没滑了”


“那改天跟我回东北吧”


陆婷看向冯薪朵,她眨巴着大眼睛一脸真诚的样子,“我爸妈也挺想你的”


“哦,就你爸妈想啊”


陆婷就是存心的,“我也想”,冯薪朵用几乎只有自己才能听见的声音说出来这三个字


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说过了,不说啦。对了,你滑雪技术有长进没?”


“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哪有时间去学,等你一咯”,陆婷站起来,左手牵起冯薪朵拿伞的手,另一只手接过伞,“太冷了,我们回去吧”


“我跟你回去”


“回去什么?”冯薪朵一下子没整明白


“看豆丁,你不是说伯父伯母也挺想我的吗”,这下冯薪朵可算明白了,脸上笑容格外明显。


陆婷把手抽回来,改放在她的肩膀搂着她,“我手太凉了”


冯薪朵却又把陆婷的手捉回口袋里,“我手暖,刚好给你暖”



下过雪的地面上,俩人打着一把伞慢慢的走着

刚刚停留过的地方,路边放着两个紧挨着的小雪人,旁边还有两个更小的,仔细看好像两只小猫。


两猫两人三餐四季

没有人能永远停留在原地,所以要一起前进




“哥,唱首冬日吧”


陆婷弹了弹冯薪朵沾雪的刘海,“咋,团里的歌你还没听够啊”


“不是啊,只不过感觉很应景啊”




雪花盛开在手里,心底涌出暖意


今年的第一场的雪,希望能给身边的你带来幸运


谢谢你一直都在




评论(3)

热度(62)